Monday 15 April 2013

安全條例升級

 
每個隔油池都有多於一個渠蓋
多年來,安全一直是正昌集團其中一個非常重視的範圍,並定期為培養員工及外判承包商提供訓練,致力培養及提升他們對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意識。同時,我們也定期進行審查和修改現有的政策和與工作有關的程序,增強工作的安全性。
 
自2011年,我們審閱和修改我們清洗隔油池的工作程序,採用更高的安全標準,更全面地保護工作人員免受任何形式的傷害。

清洗隔油池的工作步驟首先包括打開沙井的渠蓋,一般而言,每個隔油池都擁有多於一個渠蓋。過去,工作人員大多先一次打開所有渠蓋,然後才開始插入水喉進行清潔。由於過去並沒有損傷事故,所以該步驟一般被普遍接受,而工作人員都為節省時間及更方便快捷完成工作去採用此捷徑。


在安全條例修改之前,工人大多一次過打開所有渠蓋
然而,在同一時間打開一個以上沙井的渠蓋卻會有機會令工具什至工作人員自身掉進隔油池。因此,我們修改了清洗隔油池的工作程序,嚴格禁止同時打開一個以上的渠蓋。亦即是說,工人必須遵循步驟,先打開第一個渠蓋,完成清潔工作後,把它關上後才可打開第二個渠蓋及重複的之前的工序。通過這次安全監管的升級,損傷率和未遂事故將可被有效地減低,而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也可被進一步提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